分享到:

湖北全力服务民营企业 促政商良性互动

湖北全力服务民营企业 促政商良性互动

2020年04月30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全力服务民营企业促政商良性互动
    湖北省民营企业税收宣传服务协作机制签约仪式(资料图)湖北省工商联供图

  中新网武汉4月30日电 题:湖北全力服务民营企业 促政商良性互动

  作者 马芙蓉 陈蕊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湖北省工商联、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联合举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直通座谈活动,向民营企业家、财税专家等问需问难、问计问效。

  座谈会上,上述4家单位签署协议,共建“湖北省民营企业税收宣传服务协作机制”,聚焦民营企业所忧所盼,对散置于各部门各环节的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实行归口收集管理和快速响应,更好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与此同时,湖北税务部门采取“云课堂”、远程辅导、在线咨询等“非接触”方式,向民营企业家普及国家、湖北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上线“湖北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平台”,为企业寻找上下游供应商、加快复工复产助一臂之力。

湖北民营企业家与金融机构负责人面对面对话(资料图)湖北省工商联供图
湖北民营企业家与金融机构负责人面对面对话(资料图)湖北省工商联供图

  山河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程理财认为,建立民营企业税收宣传服务协作机制,开辟了服务民营企业的“绿色通道”,是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及时雨”“暖心茶”。

  此次直通座谈活动是湖北服务民营企业、促进政商良性互动的缩影之一。

  最新数据显示,湖北民营企业193.8万户,创造湖北50%以上GDP,60%左右税收,70%以上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新增就业,90%以上市场主体,撑起湖北经济的半壁江山。

  “不管是‘对内搞活看汉正街’,还是‘不找市长找市场’,湖北民营企业敢为人先,创造了许多有全国影响力的改革典型。”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表示,湖北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近年来,湖北出台《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关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意见。尤其是2018年发布的27条政策措施,筹措300亿元(人民币,下同)为民营企业解难纾困。

  湖北省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职能部门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给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逐渐形成。

  为畅通民营企业表达诉求渠道,湖北省工商联从2017年2月以来坚持联合政府部门举办“亲清政商座谈会”,通过组织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家对话或走进民营企业,为企业解读政策、释疑解惑、排忧解难。

  截至目前,“亲清政商座谈会”已累计举办24期,为民营企业解决一大批问题。在其中一场以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为主题的“亲清政商座谈会”上,37家企业与16家金融机构签订203.4亿元融资协议。

  此外,湖北成立“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统一受理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负责人的投诉,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等,为民企维权“撑腰”。

  围绕民企最关心的减税降费,湖北各地成立减税降费领导小组。据统计,2019年湖北民营企业新增减税降费417.8亿元,占全省减税降费总额的54.5%,其中减免税收374亿元,减免社保费43.8亿元。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楚商民企与湖北共进退,累计捐赠款物15.85亿元。疫情亦给不少民企带来订单减少、营收下降、资金紧张等问题,湖北工商联组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专班,送政策、强服务、解难题,帮助民企渡过难关。

  “我们了解企业难点、热点等问题,正在制定针对性措施,另外对个别企业进行跟踪服务,解决复工复产问题。”湖北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