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吉木乃县“家乡人游家乡”持续升温 旅游防疫“两不误”

新疆吉木乃县“家乡人游家乡”持续升温 旅游防疫“两不误”

2020年05月04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吉木乃县“家乡人游家乡”持续升温旅游防疫“两不误”
    “五一”期间,游客在吉木乃草原石城游览。 刘淑荣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4日电(刘淑荣)5月1日,由泰旅集团助力“家乡人游家乡”阿勒泰大红鱼旅行社首发吉木乃,阿勒泰家乡人来吉木乃赏美景,品美食,度过了愉快的五一假期。游客们在吉木乃县草原石城景区看到美景传来了声声赞叹。当日,一百余名来自阿勒泰市和一八一团的游客依次参观了吉木乃百年通商口岸、“中哈边境第一村”—萨尔乌楞村、草原石城景区。

  吉木乃县文体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日-5月2日吉木乃县累计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消费近90万,重点景区草原石城接待游客近1400人次。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百年通商口岸、草原石城等景区,实施旅游防疫“两不误”。在防疫方面,游客通过实名预约,引导游客间隔进入、错峰游览。对进区游客全部扫码测温,在景区内设置分流通道并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安全巡逻,避免人流聚集。

“五一”期间,游客在吉木乃百年通商口岸游览。 刘淑荣 摄
“五一”期间,游客在吉木乃百年通商口岸游览。 刘淑荣 摄

  游客们走进吉木乃县百年通商口岸,感受历史文化的气息,体验爱国戍边文化、伟大祖国的强大;钻进龙珠山隧道,体验老一辈英烈为保住国土,艰苦奋斗历程。

  来自一八一团的游客张玲玲说:“在这个五一来临之际,阿勒泰政府组织屯垦戍边,我们第二代人来到吉木乃口岸参观,我非常的高兴,也激动,因为这是养育我们多年的地方,也看到了我们军垦第一代,他们付出的辛苦,建设边疆,保卫边疆,才有今天的美好的生活,这使我感受颇深,感谢阿勒泰政府拿出真金白银,让我们来到这里参观。”

  首发团“家乡人游家乡”阿勒泰大红鱼畅游吉木乃风光人文精品线路,走进百年通商口岸吉木乃瞻仰中哈友谊的67号界碑、感受“中哈边境第一村”—萨尔乌楞村护边精神的红色之旅,欣赏草原石城奇石奇景花草春色,品尝吉木乃特色美食萨吾尔牛羊肉抓饭、吉木乃有机面。

  阿勒泰市干部陈奇来说:“这次出来观光吉木乃,使我们阿勒泰市的广大干部群众心情愉快,借这次政府在五一期间给我们提供非常好的机会,让我们在吉木乃草原石城观光游玩,同时大红鱼旅行社给我们组织这样好的活动,让我们非常开心,希望大家都能来吉木乃县游玩,来到这里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看到美景,游客阿姨们在景区里自发跳起欢快的舞蹈,来自富蕴的小童星,看到草原石城的美景,情不自禁的唱起了歌。

“五一”期间,游客在吉木乃百年通商口岸游览。 刘淑荣 摄
“五一”期间,游客在吉木乃百年通商口岸游览。 刘淑荣 摄

  据了解,今后吉木乃县将继续推出草原石城一日游,对疆内的游客免景区门票,可享受VIP专车服务、萨吾尔特色牛羊肉抓饭、吉木乃特色有机面美食等。

  此次活动也拉开了草原石城景区2020年夏季旅游的序幕,草原石城景区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南》,根据要求在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分区分级原则,按照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做到限量、有序开放。此次旅游活动对吉木乃文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起到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

  阿勒泰地区大红鱼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春娥说:“今天我再一次来到了我们美丽的吉木乃草原石城,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复工的起点,也是我们阿勒泰政府拿出真金白银,大力宣传我们家乡人游家乡。通过这次政府家乡人游家乡优惠政策,我们更要积极的去宣传,让所有的阿勒泰人能都来到草原石城,来到我们美丽的吉木乃,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吉木乃,这也是我们旅游人想做的一件事情。今天心情特别激动,曾经百强旅行社到我们吉木乃石城观光,有了高度的评价,这次由政府的大力支持,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更加有力量来做好这件事。”

  五一小长假之际,吉木乃县积极做好引客入吉,加大引流。派出8名干部参加地区组织的赴疆内13个地州的宣传推介活动。吉木乃县旅游宣传小分队在13个地州通过播放宣传片、幻灯片、发放手绘地图共1000份、座谈等宣传推介吉木乃旅游景区(点);县文体广旅局派出相关工作人员到喀纳斯就阿勒泰千里画廊线路进行宣传推介,介绍了喀纳斯—吉木乃县自驾游线路,引客入吉效果明显。(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