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假期北京旅游总收入恢复到去年同期36%

“五一”假期北京旅游总收入恢复到去年同期36%

2020年05月05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杜燕)“五一”假期,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为463.3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55%;旅游总收入41.8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36%,

  这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在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逐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周卫民介绍,为满足广大市民“五一”假期旅游需求,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坚持防控为先、限量开放、有序开放,防止无序开放,围绕预约、限流、错峰、疏导四个环节,支持鼓励各景区用足用好30%限量内的额度资源,更好的服务游客假日旅游需求,稳步推进“五一”假期旅游业复工复产、复市复游,逐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积极发挥“五一”假日促进消费的作用。

  他表示,“五一”假期,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为463.3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55%;旅游总收入41.8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36%,全市旅游秩序总体安全、平稳、有序,“五一”假期旅游是一个健康的假期、有序的假期、回暖的假期、安心的假期。

  旅游业复工复产达产平稳推进

  周卫民指出,北京市等级景区238家,恢复开放126家,占比53%;星级饭店402家,恢复营业226家,占比56%;全市星级民俗旅游户6042户,恢复营业1993家,占比33%;乡村旅游特色业态547家,恢复营业173家,占比32%;乡村精品民宿699家,恢复营业381家,占比55%。

  北京市旅行社恢复在京内团队游业务,“五一”假期本市41家旅行社共组织北京市旅游团349个,游客9000人次。

  “五一”假期,中心城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11%;近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20%;远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50%。星级民俗旅游户和乡村旅游特色业态客房入住率60%;乡村精品民宿入住率达90%。

  旅游景区接待量有序恢复 乡村旅游较快复苏

  周卫民介绍,“五一”假期,北京市监测的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11.6万人,恢复到去年同期的35.2%;营业收入2.44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62%。

  北京市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66.6万人,恢复到去年同期的23.2%,营业收入7900万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34.1%。接待量前三位的是怀柔区、延庆区和密云区。

  假期非法“一日游”零投诉

  周卫民表示,“五一”假期,北京市以整治旅游“黑车”“黑导”“黑店”“黑网”以及乱涨价为重点,在重点旅游区域、重点景区、重点线路、热点民宿,开展了督导和旅游联合执法检查,全市各部门、各区针共检查景区142家次,处置疫情防控隐患32个,未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今年“五一”假期非法“一日游”零投诉。

  加强旅游业智能化、精准化、精细化管理

  周卫民称,北京市将积极总结“五一”假期旅游工作经验,将“限量、预约、错峰、疏导”作为今后对景区常态化、长效化的治理要求,加强旅游业智能化、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提升旅游业治理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研究推出一批顺应市民和游客需求的政策服务包,推动全市旅游业复工复产、复商复游,进一步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挖掘和提振旅游消费水平。(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