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黄岩覆盆子采摘正当时:“重现”童年乐趣

浙江黄岩覆盆子采摘正当时:“重现”童年乐趣

2020年05月11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黄岩覆盆子采摘正当时:“重现”童年乐趣
    小朋友采摘覆盆子 王敏智 摄

  中新网台州5月11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高东洋 王敏智)5月,长在山间的覆盆子开始挂出鲜红可人的小果,采一颗放进嘴里,满嘴酸甜,这是许多人童年的美好回忆。随着年纪渐长,儿时乡野摘果的乐趣已渐行渐远。

  如今,有一群“新农人”,瞄准乡村振兴的契机,通过土地流转,开始规模化种植管理覆盆子、蓝莓等可口鲜果,并推出了田园采摘游,让生活在城市里的民众也能够呼吸着乡野里新鲜的空气,体验着采摘果实的乐趣,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同时也带动周边村民增收,拉动经济增长。

现场品味覆盆子 王敏智 摄
现场品味覆盆子 王敏智 摄

  位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上垟乡的覆盆子采摘园里,吸引了一大批来自周边地区的游客,他们大多一家老小全体出动,大人们可以忙里偷闲,重温儿时采摘的乐趣。没有见过覆盆子的小朋友可是见着了新奇之物,这下终于亲眼见识了鲁迅笔下“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葚要好得远”的覆盆子了。

  采摘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来采摘的家庭比去年同期略显下降,采摘园因地制宜,推出了电话、微信团购预定,免费配送到家的销售方式,消费者只需要一个电话就可以吃到当天新鲜采摘的覆盆子,大大地拓展了销售渠道。”

挂在枝头的覆盆子 王敏智 摄
挂在枝头的覆盆子 王敏智 摄

  记者了解到,覆盆子不仅味道酸甜可口,而且据《本草纲目》记载,覆盆子营养价值、药用价值都非常高,与铁皮石斛、衢枳壳、乌药等一同入选了新“浙八味”中药材培育品种。(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