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首次签发自助打印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图)

江西首次签发自助打印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图)

2020年05月11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首次签发自助打印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图)
    5月11日,江西省首份企业自助打印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经赣州海关审核,在江西赣州市于都县一鞋业公司成功打印。赣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赣州5月11日电 (吴鹏泉 赖通)江西省首份企业自助打印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11日经南昌海关所属赣州海关审核,在江西赣州市于都县一鞋业公司成功打印,这标志着新一批出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政策在江西正式落地。

  “公司大部分产品都是出口到印度尼西亚,去印尼的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可以自助打印后,我们自己就能完成原产地证书的申报、审核、打印、签证等环节,省了不少事。”上述企业关务负责人杨文琨如是说。

  赣州海关表示,该份原产地证书可为企业出口至印度尼西亚的橡胶布鞋产品减免进口国关税近4.3万元。

这标志着新一批出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政策在江西正式落地。赣州海关供图
这标志着新一批出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政策在江西正式落地。赣州海关供图

  原产地证书是证明货物原产于某一国家地区的官方证明,商品出口到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地区,凭借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可以享受更为优惠的进口关税,部分商品甚至实现零关税。因此,原产地证又被称作为口商品的“纸黄金”,能直接增加商品在国外市场的价格竞争优势。

  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是中国海关总署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举措。据赣州海关介绍,已实施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申请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上传原产地证书企业声明栏所需的电子签章和申办员电子签名,即可在上述平台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版式化原产地证书。

  赣州海关相关负责人称,与传统签证模式相比,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具有两大优势:一是签证时间快,企业网上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自助打印证书,平均缩减时间24小时以上;二是交通成本压缩为零,企业无需往返海关现场办理签证业务,全程实现“零接触”服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证书自助打印降低了人员往来感染的风险,有利于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江西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5.54万份,可为相关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2.1亿元;今年首季度,该省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1.06万份,可为相关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2.2亿元。(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