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学子做起宁波“销售官” “直播带货”为家乡代言

贵州学子做起宁波“销售官” “直播带货”为家乡代言

2020年05月18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学子做起宁波“销售官”“直播带货”为家乡代言
    推荐家乡特色。镇海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宁波5月18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 通讯员 杜福强 王闻语)“我们普安的黄牛是散养在山上的,所以牛肉干的口感特别好!”近日,在浙江省宁波植物园名特优品展销中心,6名贵州普安县的孩子化身“销售官”,为家乡的山货代言,助力脱贫攻坚。

  普安是宁波结对帮扶地区之一。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宁波市采取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手段,多措并举,助力结对地区脱贫致富。

展示普安特产。镇海宣传部供图
展示普安特产。镇海宣传部供图

  此次直播便是宁波将消费扶贫和教育扶贫相结合,给在此读书的普安学子以实践的机会。作为6名“小销售官”之一,罗醒说,在宁波读书的两年时间里,她学到了不少旅游营销、电商、物流等知识。这一次的直播中,她穿着布依族的民族服饰,选择自己最爱的家乡牛肉干进行“带货”实践。

  “第一次直播很开心,可以锻炼自己,也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家乡的土特产。”罗醒告诉记者,她毕业之后打算回普安发展,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普安当地的导游,助力家乡旅游业发展。

通过直播,“带货”家乡特产。镇海宣传部供图
通过直播,“带货”家乡特产。镇海宣传部供图

  普安红茶叶、百香果、牛肉酱、贵州蓝染刺绣……6名来自普安的“小销售官”们通过网络直播、花样试吃等多种方式,将一件件山里好货推荐出去,为家乡的特产“打call”。据统计,本次直播吸引近500人参与,共产生销售订单16单,总销售为700余元。

  据了解,这群从普安来到宁波读书的孩子利用所学,积极投身创业项目、开网店、做直播等实践活动,为今后回普安实践创业梦想打下基础。而宁波植物园名特优品展销中心自2018年2月挂牌以来,亦主动开展对普安的帮扶工作。“今后,我们还会和学校一起组建创业团队,以普安在宁波就读学生为主体负责运营,进驻商店进行线上营销推广和电商后台运营,为扶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