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省与港澳两地连线交流中医抗疫经验

安徽省与港澳两地连线交流中医抗疫经验

2020年05月22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省与港澳两地连线交流中医抗疫经验
    安徽省与港澳两地连线交流中医抗疫经验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5月22日电 (记者 赵强)皖港澳三地中医药专家22日下午在线交流疫情防控经验,此次视频连线由安徽省政府港澳办、省政府参事室、安徽中医药大学主办,香港安徽联谊总会、澳门安徽联谊总会、安徽省海外联谊中心、皖港中医药文化发展研究中心(香港)协办。

  安徽省政府港澳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樊忠厚主持会议并表示,安徽是中医药大省,港澳地区也在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视频会议,共同交流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的经验,探讨三地立足中医药优势合作抗疫的前景。

  视频连线期间,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就安徽省防疫抗疫基本情况和中医药防控治疗情况进行了介绍。

皖港澳三地中医药专家线上交流 赵强 摄
皖港澳三地中医药专家线上交流 赵强 摄

  彭代银说,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医药的参与面之广、参与程度之深、关注度之高,可以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前所未有。“此次疫情防控中,安徽省中医系统有4.6万名中医药人员放弃休假,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7所中医医院被确定为定点或后备医院,76所中医院设立了发热门诊,累计接诊46673例。此次疫情防控中,安徽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当日,三地中医药专家就新冠肺炎的诊断、检测、治疗等进行了交流,并对港澳安徽联谊总会代表和港澳企业家代表关心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应和解答。

  香港安徽联谊总会会长、香港水木投资集团董事长方方介绍了香港安徽联谊总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的工作。他表示,非常感谢安徽举办皖港澳三地视频连线活动,此次活动将帮助港澳地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对深化皖港澳三地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