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刺激政策促进汽车消费 报告:各地二手车交易持续回暖

刺激政策促进汽车消费 报告:各地二手车交易持续回暖

2020年06月01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刺激政策促进汽车消费报告:各地二手车交易持续回暖
    该平台武汉5月的二手车成交量已超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6.7%。统计图表

  中新网上海6月1日电(记者 陈静)中国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二手车大数据研究院1日发布《5月二手车在线拍卖大数据报告》。根据报告统计,在国家降低对二手车经销企业的税收,以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刺激下,各地二手车交易持续回暖。

  该平台武汉5月的二手车成交量已超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6.7%。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武汉二手车市场的影响,已逐渐散去。据悉,5月14日,武汉发布促进汽车消费的实施细则,新政在鼓励新车消费的同时,也盘活了武汉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不少车主选择在此时卖出旧车,以便购入新车。

大数据报告对各分类车型的成交量冠军进行了盘点。统计图表
大数据报告对各分类车型的成交量冠军进行了盘点。统计图表

  根据国家促进汽车消费的相关公告,自2020年5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二手车经销企业的增值税从原来的2%改为减按0.5%征收,降幅达到75%。减税实施首月,二手车商在二手车在线拍卖平台上竞价的积极性和成交数量均有显著提升。天天拍车平台的成交量创新高。

  平台方面表示,对于二手车商来说,降税意味着更大的利润空间,有利于提高二手车商拿车的积极性,促进了二手车商的规模化和规范化,激发了二手车市场的活力。

  《5月二手车在线拍卖数据报告》对各分类车型的成交量冠军进行了盘点。数据显示,5月份小型车和紧凑型车的成交量冠军分别是大众POLO和福特福克斯,别克君威和宝马5系分获中型车、中大型车的成交量冠军。SUV方面,哈弗H6成交量领跑,本田奥德赛获得MPV车型的成交量冠军。(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