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务院扶贫办:打赢脱贫攻坚战时间节点不变 防止“冲刺”抢跑急于“清零”

国务院扶贫办:打赢脱贫攻坚战时间节点不变 防止“冲刺”抢跑急于“清零”

2020年06月01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务院扶贫办1日发布通知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间节点不变。要克服急躁心态,防止搞突击快上催生新的形式主义甚至弄虚作假。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日前表示,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正在逐步克服,不会改变脱贫攻坚大局。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不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间节点不变。

  国务院扶贫办发布通知指出,防止“冲刺”抢跑急于“清零”。坚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变,现行扶贫标准不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间节点不变。克服急躁心态,防止搞突击快上催生新的形式主义甚至弄虚作假,防止搞数字脱贫、算账脱贫、“注水”达标,防止“一兜了之”“一补了之”“一股了之”“一发了之”。

  同时,紧盯52个挂牌督战县和1113个挂牌督战村,防止督战泛化、搭车督战,防止强督弱战、只督不战,中央和省市寓“督”于“战”,县乡村重点在“战”,切实推动脱贫攻坚资源和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确保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通知要求,要防止消费扶贫敛财牟利。规范推进扶贫产品认定,加大扶贫产品销售力度。严格监管市场主体,严肃查处消费扶贫行动中的欺诈行为和打着消费扶贫旗号敛财牟利行为,推进消费扶贫健康有序发展。

  国务院扶贫办指出,统筹开展督查检查、考核评估、调研督导等工作。充分利用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加强数据比对,防止层层填表报数,防止继续加重基层负担。(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