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首单出口“提前报关货物”在满洲里完成

中国首单出口“提前报关货物”在满洲里完成

2020年06月04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首单出口“提前报关货物”在满洲里完成
    图为满洲里铁路口岸班列集装箱查验场地。 雷建军 摄

  中新网满洲里6月4日电 (记者 李爱平)“首单出口提前报关货物在满洲里口岸的整体通关时间,仅用了7分32秒!”满洲里海关所属车站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范宇4日这样说。

  官方消息称,目前中国首单出口“提前报关货物”,在满洲里铁路口岸已顺利通关。该单货物为62.8吨镁砖,价值33.27万元,自辽宁营口出口至俄罗斯。

图为工作人员核对蒙古国司机出入境证件。 雷建军 摄
图为工作人员核对蒙古国司机出入境证件。 雷建军 摄

  来自满洲里海关4日的消息显示,在原来通关模式下,出口货物要在运抵监管场所后进行报关,如今在出口提前报关模式下,企业可在出口货物运抵前3天内提前报关,货物运抵后,运抵报告一经生成系统即自动对接,未被抽中查验的货物审核无误后迅速放行。

  满洲里万利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理丁洪顺受访时表示,该模式对铁路口岸整体通关效率提高,有很大促进作用。

  “货物一进监管场所,我们立即向海关发送运抵报告,很快就收到海关的放行信息,这项举措可以说是快捷又灵活。”丁洪顺如是表示。(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