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市金融“监管沙盒”试点落地

广州市金融“监管沙盒”试点落地

2020年06月05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6月5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5日印发《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沙盒”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穗金融〔2020〕17号),这标志着该市的金融“监管沙盒”试点正式落地。

  据悉,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根据行业发展实际情况,分批分类将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地方金融业态纳入试点范围。推进试点工作与开展地方金融机构分级分类监管相结合,支持规范经营、具备良好风险管控能力的地方金融机构通过“监管沙盒”试点开展创新、做优做强。

  “监管沙盒”是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及相关制度设计,为暂未实施应用的创新型金融产品、服务、业务模式,提供安全、可控的小范围内部测试环境,通过测试全面掌握其设计漏洞及风险情况,为进一步改进完善或应用推广提供依据。

  自2016年3月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率先实施“监管沙盒”,新加坡、澳大利亚、丹麦、荷兰等十几个发达国家和地区推行此项制度。

  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等六部委批准在广州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在推进金融科技发展过程中引入“监管沙盒”理念。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这意味着广州成为全国首个在“7+4”地方金融领域开展“监管沙盒”试点的城市,对促进广州地方金融稳定健康发展,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造广州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推进广州金融创新发展工作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