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白云区发展美妆经济 建大湾区美妆设计产业集群

广州白云区发展美妆经济 建大湾区美妆设计产业集群

2020年06月08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6月8日电 (王坚)“白云美妆、云购e选”直播节8日在广州开幕,广州市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副区长蔡胜等走进直播间,为该区美妆品牌代言,助力“云货”热销。

  据悉,该区正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国际品牌集聚地,重点引进建筑设计、芯片设计、美妆设计、服装设计、时尚设计等设计及上下游全产业链企业,吸引和对接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建设大湾区规模最大的设计产业集群。

  开幕仪式上,广州市白云区政府与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区域总部落地、电商直播示范、品牌孵化培育、知识产权保护、打假政企合作等重点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上线拼多多首个美妆优品馆——白云美妆优品馆。

  据广州市白云区政府介绍,该区是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也是中国化妆品产业集聚重镇,聚集有4000多家化妆品上下游企业,占中国的三分之一,占广东的一半。目前,该区正依托广州设计之都这一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发展平台,打造化妆品产业总部经济集聚区。

  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借力白云区化妆品产业集聚的优势,并充分发挥拼多多平台带动效应,招引产业链企业落户白云,将白云区打造成为中国拼多多美妆行业商家和品牌最集中的区县,2020年目标是扶持该区化妆品销售额超百亿元人民币。

  据主办方介绍,白云区作为广东化妆品产业最集中的产业带,已是拼多多平台在中国美妆行业商家和品牌最集中的县区,其化妆品品牌涵盖身体洗护、洗护发、美发造型、护肤、彩妆、美容仪器等核心类目,市场竞争力强。

  数据显示,2019年白云区美妆品牌和商家在拼多多实现销售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其中不仅有阿道夫、水密码、卡姿兰等知名品牌,还有碧素堂、韩纪等创新品牌。(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