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先导杯”并行计算应用大赛揭晓阶段榜单 北大团队成为“黑马”

“先导杯”并行计算应用大赛揭晓阶段榜单 北大团队成为“黑马”

2020年06月10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10日从中科曙光获悉,“先导杯”并行计算应用大奖赛已揭晓五月榜单。来自北京大学的“榴莲牛奶”战队在三个赛题中均独占鳌头,尽显“黑马”本色。

  “先导杯”并行计算应用大奖赛是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科院计算科学应用研究中心、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共同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协办,中科曙光等单位战略支持的全国性专业赛事。3月25日启动至今,已有将近700名选手及团队报名参赛。

  据介绍,预赛阶段,参赛选手在基础算法、人工智能、应用三个主赛道进行在线比拼。参赛者既有来自中科院、清华、北大等200余所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也有来自蚂蚁金服、网易云等众多企业。

  “先导杯”主办方表示,“新基建”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焦点,而推动“新基建”,人才是关键。一份日前发布的《2020年新基建产业人才发展报告》显示,中国“新基建”核心技术人才缺口长期存在,特别是软研发与应用人才需求较大。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软件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但核心技术掌握不够深入,核心领域软件研发及应用成为短板。在此背景下,集中精力克服不足,培育高水平的技术交叉型人才,逐步完善中国软件产业生态建设迫在眉睫。

  “先导杯”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办赛为各科技高手架起交流和创新的桥梁,激发更多人对基础软件和应用开发的重视,助力中国先进计算产业生态发展,为“新基建”注入强劲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将于今年8月见分晓,目前赛事各个报名通道仍然开通。(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