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邮政中欧班列(合肥-汉堡)实现首发

安徽邮政中欧班列(合肥-汉堡)实现首发

2020年06月12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邮政中欧班列(合肥-汉堡)实现首发
    安徽邮政中欧班列(合肥-汉堡)实现首发 钱传军 摄

  中新网合肥6月12日电 (赵强 钱传军)记者12日从合肥国际陆港获悉,安徽邮政首批通过合肥中欧班列发运的货物日前从合肥北站顺利发出,开往万里之外的德国汉堡,货物主要是陶瓷杯,货重达22.7吨,标志着安徽邮政与合肥国际陆港成功开启“合新欧+运邮”合作模式的新里程、新业态、新通道,为疫情期间安徽邮件运往国外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层次推进,中欧班列成为“一带一路”经贸发展的重要载体。为加快推进安徽省运邮业务的新发展,合肥国际陆港、合肥北站、庐州海关三方协同作战,精细分工,精准定位企业需求,为安徽邮政量身定制运邮班列。

  同时,合肥国际陆港与安徽邮政联动联力,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制定优化、可行、操作便捷的业务方案,旨在提高跨境寄递服务效率,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为合作典范,带动安徽省跨境电商邮包业务与合肥中欧班列的融合发展,彰显中欧班列的运输优势和邮政网络优势,集合成核心物流运输竞争力,促进“合新欧+运邮”业态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中欧班列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为保障合肥中欧班列稳定、安全、畅通开行,合肥国际陆港在服务本地企业上力保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确保各环节畅通无阻、高效运转。

  此次安徽邮政中欧班列的成功发运,提升了合肥中欧班列的物流通道运输能力,为“安徽制造”走向国际市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开辟了新方向、新路径。(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