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平罗:“红色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宁夏平罗:“红色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5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平罗:“红色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直播带货。 于晶 摄

  中新网宁夏平罗6月15日电 (于晶)“今年2月首次触网后,每天直播带货出售当地生产的优质大米,销售额累计已超百万。直播让我性格变得开朗,还收获了30多万粉丝。”6月15日,石嘴山市平罗县庙庙湖村农村电商集市的一位新晋直播“网红”杨佳坦言,能走上电商创业之路,完全得益于村领导的帮助。

  据平罗县相关负责人透露,庙庙湖村是平罗县一个典型的农业乡村,为助力精准脱贫,平罗县专门成立电商协会党支部,建立电商服务站,通过对低收入农户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在技术、资金、场所等多个方面为低收入农户电商创业就业提供支持,让村民们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

  近年来,平罗县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主动把握“互联网+”发展新趋势,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今年1-5月份,平罗县实现网络交易额2.24亿元,同比增长21.5%。其中农产品对外销售6043万元,同比增长8.7%,同城电商交易额5416万元,同比增长25.1%。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直播带货。 于晶 摄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直播带货。 于晶 摄

  值得一提的是,平罗县引导有实力、有闯劲的电商企业积极走出去,在宁夏、全国主要城市和京东、苏宁等平台开设地方特色馆,推介产业、对接产销,并培育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电商龙头企业1家、1000万元以上企业2家、500万元以上企业3家、100万元以上企业10家,示范带动作用明显,推动电商规模不断发展壮大。

  目前,平罗县电商经营主体已经从2015年的10家发展到现在的4000余家;电商新增就业创业,累计达到1万余人。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平罗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要渠道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动能。同时,平罗县还对接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等,为全县电商从业者开展20余场次电商营销、电商创业培训活动,累计受益2000余人。

  此外,平罗县在庙庙湖、红瑞、红翔新村3个贫困村建设9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实现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全覆盖。近两年已累计向30户建档立卡户免费发放价值7万余元的珍珠鸡鸡苗和饲料,参与电商扶贫的建档立卡户每年户均增收约4800元。通过“党建+企业+农户”的电商扶贫模式,促进脱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