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再发500万元“服务补贴券” 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兰州再发500万元“服务补贴券” 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0年06月23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再发500万元“服务补贴券”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6月23日,兰州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杜萍 摄

  中新网兰州6月23日电 (杜萍)6月23日,兰州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鄢军介绍说,去年以来,该市针对中小微企业在财税、审计等9方面存在的常态化服务需求与经营支出,探索以服务补贴券方式,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今年更是着眼‘六稳’‘六保’工作,再次追加500万元专项资金,为小微企业服务劵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鄢军表示。

  目前,兰州市有各类中小微企业近13万户,“这既是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更是解决就业、贡献税收、创新创业最为活跃的市场细胞,这次疫情对他们影响也最大。”鄢军介绍说。

2020年4月28日,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之暖市惠民消费季系列促消费活动启动。(资料图)  刘薛梅 摄
2020年4月28日,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之暖市惠民消费季系列促消费活动启动。(资料图)  刘薛梅 摄

  服务补贴券是利用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抵扣小微企业购买服务发生的费用,本着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解决小微企业实际困难原则,借助兰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工作。

  从2019年6月运行至现在,服务平台系统共受理21家服务机构163笔业务申请,累计发放补助资金共计106万元,实现了放大财政资金效应、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效应。

  会上,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介绍说,截至目前,该市工业、建筑业、三产行业企业复产率均达到100%;1252个年度投资项目中,643个续建项目复工率99.8%,609个新建项目开工率64%,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地铁、出租车、公交等重点领域交通运力恢复率达到100%。

  “通过发放消费券、引导企业打折让利、跨行业互动共促等多种方式,挖掘消费潜力,促进销售增长。”兰州市商务局局长李俐娟介绍说,为加快商贸流通行业快速回暖,兰州市开展了一系列涉及餐饮、零售等热点消费和家电、汽车等重点商品的促消费活动。

  尤其是面向全市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活动,“一方面释放积极信号,提振消费信心,另一方面,通过消费券惠及市民,同时,调动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促销活动积极性,促进市场快速回暖。”李俐娟表示。

图为2020年3月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在建项目施工工地。(资料图) 杜萍 摄
图为2020年3月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在建项目施工工地。(资料图) 杜萍 摄

  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魏孔毅介绍说,今年该市共有省市列重大项目100个,截至目前,63个续建的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37个新建的重大项目已开工23个、开工率62.2%,预计7月份开工率将达到75%以上。(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