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岸20余所高校学子“云游闽台” 分享文化创意

两岸20余所高校学子“云游闽台” 分享文化创意

2020年07月03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泉州7月3日电 (记者 孙虹)“因为疫情原因,今年两岸高校学子无法相聚一堂,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提供了一种新的文化传承思路。”华侨大学青年联合会主席王坚如是说。

  记者3日从华侨大学了解到,由华侨大学发起、两岸共同举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于7月2日至7日在线上举行。来自两岸20多所高校的80多名营员将于此间参与闽台历史文化专家讲座、“畅所欲言”文化传承发展新模式探讨等多项活动,共叙两岸情谊,分享文化创意。

  王坚表示,在互联网发展日益发达的今天,新媒体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传播方式,更有助于推动文化成果转化运用实效。他亦希望,两岸学子不仅可以在线上收获友谊,更能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寻找共同的文化基因,用文创打破时空界限,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中绽放青春光彩,赋予中华文化新的时代内涵。

  此外,作为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闽台云游记”小视频大赛颇受关注。用镜头记录两岸相融的古韵,用故事讲述两岸辗转的岁月……台湾中华青年创新网络协会副理事长马瑞成表示,两岸高校学子将通过线上平台组队,通过小视频作品直播讲述闽台故事,并在线参与闽台音乐专题活动。

  据悉,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始办于2011年,10年来分别在福建泉州、厦门,台湾桃园等城市举办。不少曾参与活动的台湾大学生、研究生如今已成为老师,继续带着新一批学生参与这个创新不停、创意不断的论坛。(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