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沈阳高新区感受“科技让生活更加美好”

在沈阳高新区感受“科技让生活更加美好”

2020年07月15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沈阳高新区感受“科技让生活更加美好”
    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全息汽车。 于海洋 摄

  中新网沈阳7月15日电 (宫旭 于海洋)坐在5G智能全息汽车内,透过车窗,不仅能看到现实中的城市街景,还能在车窗这面“屏幕”上看到城市历史场景的演示介绍;不用佩戴眼镜和头盔,不分昼夜,没有屏幕,在空中就能显示的立体巨像;让戏剧、演出画面立体呈现的“话剧屏”技术……记者15日跟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辽宁行走进沈阳高新区,体验了这些能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的“黑科技”。

俯瞰沈阳高新区。 沈阳高新区供图 摄
俯瞰沈阳高新区。 沈阳高新区供图

  据介绍,沈阳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区,是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核心区、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东北首批国家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医疗、体育休闲产业四大主导产业,建成机器人、数字医疗设备、IC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生物医药、互联网+医疗健康等一批全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出东软集团、新松机器人、芯源微电子、拓荆科技、成大生物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

沈阳高新区企业生产车间内。 沈阳高新区供图 摄
沈阳高新区企业生产车间内。 沈阳高新区供图 

  沈阳高新区立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优势,叠加中国(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的窗口开放优势,围绕“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企业、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沈阳开放创新主阵地”任务目标,着力构建高质量的智能制造产业体系、技术创新体系、创新创业体系、产城融合体系、协同开放体系、政务生态体系,努力建设东北地区科技创新中心和新兴产业发展引领区。

  坐落于这里的体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基地核心企业,承担了国家文化和科技支撑计划“立体视觉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集成示范”项目,并率先开展体验科学的基础研究。其自主研发的“无屏及巨像显示技术”系统,已经成为体验科学的核心支撑。

  2019年,体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第一辆全息汽车。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打造全球5G智能全息车游,并落地景区运营,为繁荣文旅产业独辟蹊径。

沈阳高新区企业生产车间内。 沈阳高新区供图 摄
沈阳高新区企业生产车间内。 沈阳高新区供图

  区内另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自主研发生产的涂胶显影设备产品成功打破国外厂商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辽沈装备基地的产业基础、配套能力和装备人才是芯源微发展壮大的土壤。如今,沈阳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已经在国内举足轻重,芯源微联合沈阳优势企业共同争取资源,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形成了半导体装备产业的群聚效应,带动了当地专业人才就业,越来越多的人在这里圆梦小康。(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