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唯一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上半年出口逾36亿元

湖南唯一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上半年出口逾36亿元

2020年07月16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长沙7月16日电 (向一鹏)湖南高桥大市场16日透露,作为湖南唯一的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今年上半年,该市场采购共计申报10659票货物,出口货值5.2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6.31亿元。

  自3月份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高桥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出口货值稳步增长,6月份达到1.5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亿元,环比增长139.13%。

  作为一种新型贸易方式,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不同于现有的一般贸易和加工、转口、边境贸易等,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部门等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及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

  据悉,高桥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建立了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实现了试点业务“源头可溯、风险可控、责任可究”的业务闭环监管。其于2019年3月19日正式启动出口首单,当年实现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额6.5亿美元,市场采购贸易已成为湖南外贸新的增长点。

  目前,高桥大市场出口商品包括酒店用品、服装鞋帽、日用百货、家居用品、小商品等数千品种,出口国家达40多个。依托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政策,该市场打造的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将为入驻出口企业提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一站式政务服务和全流程的外贸服务,构建湖南优质产品走向全球高效率、低成本的国际贸易大通道。(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