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时限再延长

安徽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时限再延长

2020年07月21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时限再延长
    新闻通气会现场。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7月21日(记者 赵强)记者21日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召开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安徽省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时限再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并实行“应延尽延”。

  今年6月,人民银行总行下发《关于印发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指引的通知》,明确提出了金融系统在推进和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方面的总体目标、具体措施、政策工具和有关要求。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围绕稳企业保就业两项核心任务迅速进行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具体工作。

  据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敏介绍,为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截至目前,安徽省已落实全面及定向降准政策释放的资金340亿元,运用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5000亿复工复产专用额度和新增1万亿额度支持金融机构发放贷款422亿元,惠及企业2.9万户。

  同时,安徽省已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时限再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并实行了“应延尽延”。据初步统计,今年6月份当月实施阶段性延期偿还贷款本金9742笔、178.8亿元,惠及企业6927户;当月实施阶段性延期支付贷款利息1168笔、7254.9万元。

  黄敏说,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还与多部门联动,定期监测各类市场主体生存状况、经营状况和融资获得情况,并采取名单推送制模式开展高频率常态化的银企对接。目前,安徽省金融机构主动对接3158家首批名单库企业,累计向其中的1502家企业发放贷款106.7亿元。同时,建立了“安徽省中小微企业线上放贷中心”,首批汇集了全省27家省级金融机构的205款特色产品。

  安徽中研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建武说,作为一家典型的创业型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在去年底至今年初,其公司面临资金困难,徽商银行创新大道支行在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做对接服务,针对公司实际情况设计了专门的支持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