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会贵阳贵安招商推介会举行 期六大新产业合作

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会贵阳贵安招商推介会举行 期六大新产业合作

2020年07月28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会贵阳贵安招商推介会举行期六大新产业合作
    图为招商推介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贵阳7月28日电 (记者 刘鹏)作为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贵阳贵安新区招商推介会28日上午在贵阳举行。

  推介会上,贵阳和贵安新区希望与参会企业在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中高端消费品制造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数字产业、健康医药产业等六大新产业领域深化务实合作。

  本次招商推介会旨在进一步用好全国工商联资源,加大资源寻找,引进一批好项目落地贵阳、贵安新区,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贵阳、贵安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领域1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

  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于推介会上重点介绍了贵阳市生态环境、物产资源、区位优势、创新环境、对外开放、政策措施、营商环境等情况。

  徐昊表示,爽爽的贵阳,生态环境宜人,享有“中国避暑之都”美誉,连续五年荣膺“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贵阳物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煤、铁、硅、铝、磷等矿产资源50余种,是中国三大磷矿基地之一,四大药材产地之一;贵阳区位优势明显,位于中国西南几何中心,处在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集公路、轨道、高铁、航空多位一体的现代交通体系;贵阳创新环境活跃,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技术创新平台不断增多,创新能力指数不断提高。

  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介绍,贵安新区正在成为宜居宜业新宝地。先后获批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中国南方绿色数据中心基地、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新型工业化试点等11项国家级试点试验示范,在财税、投资、金融、产业、土地等方面享有更多广泛的改革试验权。

  贵阳和贵安新区,一个是贵州的省会城市,一个是国家级新区。当前,两个独具特色优势的城市已携手融合发展,将共同谋划构建“多中心、组团式、网络化、集约型”的“大贵阳都市圈”一体化发展空间格局,推动区域间的功能整合和升级,打造黔中城市群核心区。(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