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下北京“文化+互联网”领域逆势上扬 电竞行业打造新增长点

疫情下北京“文化+互联网”领域逆势上扬 电竞行业打造新增长点

2020年07月29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北京“文化+互联网”领域逆势上扬,今年1月至5月收入同比增长20.7%,拉动文化产业收入增长9.1个百分点;占全市文化产业收入比重达到56.3%,比上年同期提高12.3个百分点。电竞产业是“文化+互联网”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宅经济”的代表,创造骄人成绩,社会关注和广泛认同。

  这是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任刘绍坚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的。

  他表示,当前,电子竞技产业蓬勃发展。北京有丰富的高等院校智力资源、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团队、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多样态的文化空间以及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北京电竞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北京一直重视电竞产业的发展。据介绍,2018年,北京出台的《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要“支持举办高品质、国际性的电子竞技大赛,促进电竞直播等网络游戏产业健康发展”。今年,发布《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引领区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明确提出要“打造电子竞技产业品牌。加强电子竞技品牌建设布局规划,集中打造北京电子竞技赛事、群众活动、园区和俱乐部等品牌”。特别是要适应人们生活消费模式转变,加快发展电竞产业,落实北京市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28条措施,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

  刘绍坚表示,为推动北京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北京举办“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吸引更多国内外优质资源落户北京。

  他称,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着力打造品牌活动、系列赛事、行业交流、互动娱乐四大活动板块,形成活动周期贯穿全年、活动地点全市多点联动、活动形式线上线下相互呼应的总体格局。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QQ飞车、京津冀电竞大众赛等多场活动。

  8月15日至16日,“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将进入高潮。刘绍坚介绍,届时,北京将集中推出“一会一展一赛”三大重磅活动:

  “一会”指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将于8月15日在首钢文化园三高炉举办,同时开展线上直播。这是在世界知名的老旧工业厂址上举办的新兴产业的发展大会,是工业时代文化元素和网络时代文化元素的交流碰撞,值得期待和关注。

  “一展”是指电竞之光展览交易会,将于8月15日至16日在首钢园三高炉及户外广场举办,围绕电竞游戏开发运营、电竞媒体平台、电竞俱乐部发展、电竞硬件设备创新、电竞人才培养等主题,集中展示引领电竞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内容、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

  “一赛”是指2020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将于8月16日晚在凯迪拉克中心举行。作为王者荣耀最高规格赛事,此次总决赛首次将电影级置景搬上电竞赛事舞台,依托全息特效及数字化模拟应援等技术手段,增强“云观赛”背景下观众的参与感与临场感,预计届时全平台直播观众数将达到3.5亿人次。

  刘绍坚表示,通过举办“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北京将有效整合集聚国内外电竞产业优质资源,有力推进北京电竞产业乘势而上、快速发展,为首都经济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