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口罩日产量提升到950万只

贵州口罩日产量提升到950万只

2020年07月30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口罩日产量提升到950万只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 刘美伶 摄

  中新网贵阳7月30日电 (刘美伶 岳旺)2020年上半年,贵州省口罩日产量实现大幅提升,从不足3万只提升到950万只;口罩生产企业从3家增加到102家;医用额温计、防护服、护目镜及隔离衣等产品生产企业也实现从无到有。

  记者30日从贵州省药品监管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李琎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推动药品医疗器械急供生产、合理调配和质量监管,在政策、技术、检测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第一时间解决了疫情防控所急需的医疗器材。目前,贵州省医用额温计生产企业17家、防护服生产企业9家、护目镜生产企业6家、隔离衣生产企业5家。

  贵州还从源头“设岗设卡”,要求监管人员对每一家获得生产许可的企业进行驻厂监督指导,在流通环节“蹲点督查”,组织开展应急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对部分经营大型医疗器械等的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应急药械质量安全有效。

  为保证口罩生产企业出口质量,贵州建立了出口企业清单,对疫情防控用出口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施监督检查全覆盖;分别向厦门、深圳等16个海关出具了《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出口有关情况的函》,为6家企业开具了15张《出口销售证明》,帮助贵州省疫情期间应急审批的防控产品生产企业顺利通关。(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