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商务部回应美国制裁香港:将采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经济融合

商务部回应美国制裁香港:将采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经济融合

2020年08月13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13日称,将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融合,支持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8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情况。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融合,支持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8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情况。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融合,支持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近期美国对香港陆续出台一批限制措施,包括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暂停出口许可豁免等。

  对此,任鸿斌在当天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这些措施严重干涉了中国内政,破坏中美关系,损人不利己。香港单独关税区的地位并非美国能够赋予,是由世贸组织规定并被所有成员接受和承认的。

  他表示,中方将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融合,在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框架下进一步扩大开放、支持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香港稳定繁荣和发展。

  任鸿斌称,随着CEPA货物贸易协议的签署实施,内地与香港货物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进一步深化,香港在中国对外贸易中还将发挥重要作用。(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