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石嘴山:为青年人的创业梦筑建一个“家”

宁夏石嘴山:为青年人的创业梦筑建一个“家”

2020年08月15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石嘴山:为青年人的创业梦筑建一个“家”
    创业者在园区摄影棚内拍摄电商售卖产品。 于晶 摄

  中新网石嘴山8月15日电(于晶 黎嘉欣)8月15日,记者走进宁夏石嘴山市优宜家创业孵化园,去体会“孵化器”完善的功能和温馨的服务,感受创业者的心路历程,以及对石嘴山市工业发展的引领与推动作用。近年来,石嘴山市打造了一个以“文化创意+电商网科+产业孵化+特色旅游”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区,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

创业者在园区的工作区域内认真工作。 于晶 摄
创业者在园区的工作区域内认真工作。 于晶 摄

  据了解,孵化园占地3万余平方米,是集厂房、餐厅为一体的产业孵化园,目前入驻企业42家,带动就业人数1000余人,年创造产值5000万元人民币。该孵化园成为石嘴山市名副其实的企业“孵化器”,受到了青年创业者的青睐,被创业者称之为“创业沃土”。

创业作者正在园区的录音棚内录音。 于晶 摄
创业作者正在园区的录音棚内录音。 于晶 摄

  园区由冷链仓储中心、创业孵化及综合服务配套区、服务外包呼叫中心、“兰山小镇”特色街区等区域构成。其中,创业孵化及综合服务配套区,包括30间独立创业工作室和600平米的开放式创业孵化工作区,可以容纳各类型创业团队入驻。

创业者在园区的图书馆内看书。 于晶 摄
创业者在园区的图书馆内看书。 于晶 摄

  除了个性化、完善的公共设施,园区还对标互联网企业,设立了洽谈室、图书室、多功能培训厅、摄影室、录音棚、共享影院、健身房、瑜伽室等功能区,为青年创业者实现梦想提供了更多的专业空间。

  此外,园区为支持鼓励企业入园、创业,园区减免两年店铺租金,还为其搭建专业化的学习、成长、交流、融资服务平台,使入园企业实现“拎包入驻”。(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