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峡库区长江巴东港综合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三峡库区长江巴东港综合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年08月16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湖北巴东8月16日电 (谭黎 董晓斌)记者16日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政府获悉,由该县与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投公司)合作建设的长江巴东港综合项目正有序推进。

  巴东县位于湖北省西部、长江中上游两岸,是长江经济带湖北流域的“桥头堡”。长江巴东港处于三峡库区,是湖北省20个重要港口之一,也是恩施州六县两市通江达海的唯一水上门户。

  为推动长江巴东段岸线高效利用,加快建设巴东港立体交通体系,构建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恩施州政府与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建设长江巴东港综合项目。

  今年8月13日,荆投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和巴东县签订《长江巴东港综合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内容及开发时序为巴东港客运旅游码头项目、巴东港货运综合码头(含煤码头整合)项目、管输油库项目、巴东矿山开采项目。

  其中,巴东港货运综合码头项目距下游长江三峡大坝约65.3公里,拟建设3个泊位,泊位等级3000DWT,设计年吞吐量为174万吨,拟建码头作业平台长345米,宽25米,高程为177米。

  荆投公司总经理宋峰介绍,该公司将以长江巴东港综合项目建设为基础,按照“港口先行、港旅结合、其它产业跟进开发、实现区域联动发展”的模式,与巴东县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表示,巴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确保该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着力将长江巴东港打造成湖北西部门户港,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