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政银合作聚力优化环境 注入金昌金融“活水”

甘肃政银合作聚力优化环境 注入金昌金融“活水”

2020年08月24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政银合作聚力优化环境注入金昌金融“活水”
    2014年,金昌引进薰衣草、马鞭草等多个香草花卉品种发展花卉产业。如今,这座戈壁滩上的干旱小城因为百花的落地生根,被打造成丝路花海、浪漫之都。(资料图)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8月24日电 (记者 徐雪)“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民营和小微企业以及寒旱农业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推进金融合理让利实体经济,为金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行长张庆昉24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金昌市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战略合作签约暨金昌市首贷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介绍说,今年以来,金昌按照“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市GDP同比增长6.8%(全省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6%(全省第二),固定投资增长11.99%(全省第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9%(全省第二),本外币存款余额448.39亿元、同比增长9.68%,贷款余额333.12亿元、增长7.35%,金融总体稳定,经济平稳增长。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金昌市首贷中心是甘肃省成立的第四家首贷中心,是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旨在有针对性地解决零信贷小微企业首贷难问题,特别是在疫情影响形势下,对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们旨在合力打造政银合作的‘金昌样板’,助推全省各级政府和银行机构聚力优化金融运行环境,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深化金融改革,推动形成地方政府和人民银行合作的‘甘肃品牌’。”张庆昉称。

  张永霞说,金昌将积极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建立健全政府性金融服务功能和机制,为金融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全面优质、及时到位的政府服务。同时,将进一步与各金融机构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实现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