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涨势如虹!离岸、在岸人民币连破多道关口,创1年多来新高

涨势如虹!离岸、在岸人民币连破多道关口,创1年多来新高

2020年09月01日 11:52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日电 9月1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升值收复6.82关口,创1年多来新高。

  来源:Wind

  9月1日上午,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价格日内涨超200点,涨破6.82,最高点达6.8189;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价格涨超300点,最高点达6.8181。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498,较前一日上调107个基点。

  8月31日,央行发布《参与国际基准利率改革和健全中国基准利率体系》白皮书。白皮书中提到,下阶段,中国银行间基准利率体系建设的重点在于推动各类基准利率的广泛运用,通过创新和扩大存款类金融机构间的债券回购利率(DR)在浮息债、浮息同业存单等金融产品中的运用,将其打造为中国货币政策调控和金融市场定价的关键性参考指标。

  国金证券分析,长期来看,美元贬值压力加大。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美国经济潜在增长率相对欧元区、日本等经济体的优势有所下降,二是美元的信用和全球霸主地位在逐渐削弱,三是美国“双逆差”进一步大幅上升。

  国金证券还称,短期来看,尽管美元指数短期见底的概率较高,但基本面和资本流动仍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长期来看,中国的潜在经济增长相对美国的优势有望加强,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有望提高,人民币在全球交易、贸易的地位有望上升,这将在长期支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新经纬APP)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