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聚焦互联网便利背后风险 湖南常德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聚焦互联网便利背后风险 湖南常德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年09月09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聚焦互联网便利背后风险湖南常德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常德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刘曼 摄

  中新网常德9月9日电(刘曼 夏骁)电信诈骗有哪些套路?智能门锁为何能被轻松刷开?身份信息是怎样被泄露的……如今,互联网已全面深入地进入寻常百姓家,人们在享受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风险。9日,湖南省常德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闹市中启动,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活动现场,常德市相市关部门及部分企业集中设立了宣传展台,通过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答疑解惑等方式,呼吁广大网民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共同营造“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市民领取网络安全宣传资料。 刘曼 摄
市民领取网络安全宣传资料。 刘曼 摄

  近年来,常德市着力构建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持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安全检查和安全演练等活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得到提升,网络安全形势总体向上向好。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说,互联网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催生出许多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日益显现。与此同时,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严重损害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我们必须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构建良好的网络秩序,让老百姓在网络空间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阅读展板内容。 夏骁 摄
市民阅读展板内容。 夏骁 摄

  常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表示,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刻把握网络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全力抓好各项网络安全措施落实。

  “依法上网,促进清朗网络建设;安全上网,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当天还发布了《网络文明倡议书》,志愿者代表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争做文明网民。

  据悉,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网络文明展示、“我身边网络安全故事”征文、网络安全知识网上答题闯关、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等活动。

  此次活动由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委网信办、常德市工信局、常德市公安局、常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常德市武陵区委网信委共同主办。(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