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理:支持吉中两国在电商领域合作

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理:支持吉中两国在电商领域合作

2020年09月22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郑州9月22日电 (记者 李贵刚)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22日在河南郑州启幕,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理博罗诺夫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吉国政府热衷于发展和支持吉中两国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合作。

  博罗诺夫表示,近年来,跨境电商已成为国际贸易的一种特殊形式,得到快速发展,富有生命力,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表现得尤为明显,跨境电商正与现代科技前所未有的同步发展前行。

  博罗诺夫认为,电子商务的重要优势在于能够服务本国和国际市场需求,借助电子商务,小企业也可以进入国际市场进行商品和服务的销售采购,不再受制于时空界限。

  “当代经济如果没有电子商务,对吉国也是不可想象的。”博罗诺夫表示,近年来,吉国正在循序渐进地推进政府服务数字化,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探讨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这对吉国也具现实意义。

  自2018年开始,“地区发展和数字化年”已在吉尔吉斯共和国延续了三年。

  “我相信国家数字化的规划会促进我国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博罗诺夫透露,近几年吉国使用电子货币支付商品和服务的业务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多家银行研发的电子钱包系统大受欢迎。同时,吉国从事电子商务的网络平台数量在不断增加,并且成立了吉国电商协会。为了发展电子商务,吉国甚至为最边远的居民点都接通了互联网。

  “河南是中国农业和制造大省,同时还是跨境电子商务的中心。”博罗诺夫表示,吉国与中国有着紧密的经贸往来,同时与中国地方也发展积极的合作,这是吉中共同的愿望和利益。(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