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外专家齐聚“黄河金三角” 共商果蔬产业创新科技发展

中外专家齐聚“黄河金三角” 共商果蔬产业创新科技发展

2020年09月24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外专家齐聚“黄河金三角”共商果蔬产业创新科技发展
    9月24日,2020年黄河金三角国际果蔬博览会在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开幕,来自白俄罗斯、尼泊尔、沙特阿拉伯、泰国、几内亚、刚果等6国代表以及中国晋陕豫地区专家、参展商相聚在此,共商果蔬产业创新科技发展。本届果蔬博览会旨在汇集、展示、交流、推广国内外果蔬产业领域的高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包括展示全球基因育苗、绿色种植、智能加工等现代农业智慧产业链。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社山西临汾9月24日电 (高雨晴)2020年黄河金三角国际果蔬博览会24日在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开幕,来自白俄罗斯、尼泊尔、沙特阿拉伯、泰国、几内亚、刚果等6国代表以及中国晋陕豫地区专家、参展商相聚在此,共商果蔬产业创新科技发展。

  本届果蔬博览会旨在汇集、展示、交流、推广国内外果蔬产业领域的高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包括展示全球基因育苗、绿色种植、智能加工等现代农业智慧产业链。

  曲沃县位于山西省南部,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枢纽区域,是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47个县、市、区重要的水果、蔬菜生产和销售地之一。

图为参观者挑选芒果。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云 摄
图为参观者挑选芒果。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临汾,是山西省农业大市,是全国重要粮食生产基地。据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介绍,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处于中国接合带和欧亚大陆桥重要地段。此次大会是为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深化共建共享搭建的合作平台。

  作为在华外国外交使团代表,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使馆经济参赞阿列克谢·科里索夫表示,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在为世界贡献了应对挑战、创造机遇、强化信心的“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进一步加深中国与我们国家间的联系。

  泰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丹志彬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山西曲沃,没想到农业如此发达,农产品非常丰富。据他介绍,在农副产品方面,中国是泰国第一大出口贸易伙伴,泰国主要向中国出口热带水果,进口苹果、桃子等水果。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在推动农产品贸易发展方面,借鉴中国经验。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共临汾市委、临汾市人民政府、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