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醴陵获颁“中国陶瓷之都” 产品畅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湖南醴陵获颁“中国陶瓷之都” 产品畅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09月28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株洲9月28日电 (刘曼)2020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28日晚在醴陵开幕,来自德国、俄罗斯、法国、芬兰等23个国家的64个国外陶瓷企业品牌参展。开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合授牌“中国陶瓷之都·醴陵”。

  醴陵是中国三大古瓷都之一。这里成功创烧的釉下五彩瓷被誉为“东方陶瓷艺术的高峰”。1915年,产自醴陵的“扁豆双禽瓶”漂洋过海参展,荣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声名远播海外。

  此次瓷博会以“五彩醴陵中国瓷都”为主题,包括陶瓷产业采购对接会、陶瓷文创产业国际论坛等19项主题活动,设有5大展区,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

  来自土耳其的Arzu Tutuncu六年前在中国江苏创立陶瓷品牌Anatolia,将土耳其彩瓷带到中国。今年已是她第四次参加瓷博会,带来了上百件土耳其生产的陶瓷产品。

  “中国是陶瓷发源地,古丝绸之路将陶瓷带入土耳其,两国陶瓷既有很多共通点,产品也各有特色。”她说,中国陶瓷多淡雅清新,土耳其的陶瓷更喜浓墨重彩、斑斓绚丽,陶瓷产业的发展既需坚持各自特色,也要不断加强交流。“瓷博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吸收养分、了解市场。”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陶瓷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醴陵现已形成从上游、中游到下游的陶瓷产业链条,年产值达700余亿元人民币,陶瓷产品畅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电瓷产量占全球的三分之一,日用瓷产量占全球的十分之一。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下国际市场需求萎缩的新形势,醴陵大力发展“陶瓷+茶叶”“陶瓷+家居”“陶瓷+餐饮”“陶瓷+烟花”等新型产业业态,抱团突围。本次瓷博会特设“瓷+茶”“瓷+花”艺术鉴赏区,助力市场开拓。

  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说,自2015年以来,醴陵举办了五届陶瓷博览会,并获评中国品牌展览会金奖,品牌效益凸显。今后将立足陶瓷历史文化底蕴,培育文创文旅,激活陶瓷产业附加值,朝千亿产业目标迈进。(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