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东兴再启新项目 助推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

广西东兴再启新项目 助推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

2020年10月16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东兴再启新项目助推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
    图为广西东兴市罗浮大道项目开工仪式。 黄秋艳 摄

  中新网防城港10月16日电 (黄秋艳 罗萌)广西东兴市16日举行罗浮大道项目开工及东兴北投口岸投资有限公司、东兴北投环保水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这是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东兴市深化合作,助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的重要行动。

图为广西东兴市罗浮大道项目开工现场。 黄秋艳 摄
图为广西东兴市罗浮大道项目开工现场。 黄秋艳 摄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建设中的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园区规划总面积84平方公里,包括1个核心区和7个配套园区,建成后将实行“两国一区、境内关外、自由贸易、封关运作”管理方式,利用中国和东盟“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发展进出口加工贸易、跨境金融、跨境旅游、跨境电商等跨境特色产业。

  当天宣布启动的罗浮大道项目及两个新揭牌投资运营企业均位于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园区。作为这个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区域)的重点建设项目,罗浮大道建成后将连接跨境合作区内多条交通干道。

  广西北投集团总经理高新表示,近年来,北投集团依托全产业链优势、人才优势和大型工程项目全过程实施能力优势,与东兴市合作建成了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北仑河国际商贸城等一批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他表示,罗浮大道工程是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的重点建设项目,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全线施工阶段。北投集团将以罗浮大道项目动工及两个投资运营企业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物流产业园和东兴市水务一体化项目建设,打造全国边境口岸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典范。

  据介绍,当天挂牌成立的广西东兴北投口岸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物流产业园项目。该物流产业园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500亩,总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由口岸货物监管区、智慧物流园和加工制造产业园等3个功能分区组成。项目运营后将按照“口岸引领、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的理念,构建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前岸+中区+后城”的发展新模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国连接东盟的一个门户。(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