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进博会场馆及周边重点区域实现5G覆盖

进博会场馆及周边重点区域实现5G覆盖

2020年10月26日 16:23 来源:人民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进博会场馆及周边重点区域实现5G覆盖

  本报上海10月25日电 (记者沈文敏)随着5G商用一周年的临近,上海石库门、东岸滨江等地标区域和一些社区、街道出现了一系列以“5G已覆盖”为主题的城市公共艺术作品。据了解,在第三届进博会举办前夕,场馆及周边高铁站、地铁站,磁悬浮、高铁沿线等重点区域实现5G网络信号覆盖。

  记者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获悉,上海电信在中心城区已实现5G室外连续覆盖,市郊各区县已实现重点区域覆盖。

  相较于3G和4G网络,5G网络需要部署更多数量的基站才能实现良好的覆盖。但在城市中心区域或高架路段,选择合适的5G站址并非易事。为让用户体验到更流畅的5G网络,除了加快室外室内基站建设,上海电信积极探索创新,不仅让街头的电话亭变身5G基站,还让5G“攀”上了高速龙门架。目前,上海电信用户已可接入超过1.3万个室外5G基站、2万个5G室内小站。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