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区块链企业超万家 涵盖整条产业链环节

广州区块链企业超万家 涵盖整条产业链环节

2020年11月02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1月2日电 (许青青 粟华英)由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广东省区域发展蓝皮书研究会2日发布的《2020年中国广州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统计显示,截至去年12月20日,中国内地区块链企业数量为29580家,其中广州市13097家,占44.28%。此外,深圳市区块链企业数量占比达到14.13%。广东已形成以广州、深圳为代表的全国最大的区块链产业聚集地。

  该蓝皮书指出,广州市政府不仅出台了全国扶持力度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政策以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还注重广州市内技术人才的培养与应用的落地,多重因素叠加驱动人才、资本流入广州市,产业集聚化程度不断提高。

  据介绍,广州区块链企业涵盖了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基础服务、挖矿、区块链应用以及产业周边等整条产业链环节,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中的垂直化应用已有多元实际应用场景。如该市黄埔区区块链电子发票系统“税链”平台、“商事服务区块链平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区块链协同平台,花都区人民医院住院区块链电子票据等。

  蓝皮书同时分析指出,虽然广州已经有超万家区块链企业,但真正具备核心公链研发能力的企业不多。在区块链人才方面,目前尚未形成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体系,人才总量和结构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