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广东惠东举办鞋文化节

“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广东惠东举办鞋文化节

2020年11月03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广东惠东举办鞋文化节
    图为鞋文艺节开幕式现场 宋秀杰 摄

  中新网惠州11月3日电 (黄少郷 叶衍达 宋秀杰)广东鞋业厂商会会长刘穗龙3日称,2019年中国鞋业出口95亿双,其中广东出口30亿双,占中国鞋业出口的三分之一。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女鞋生产基地”中国·惠东第十届鞋文化节开幕式上,来自当地的50强鞋业企业参加展览。

图为鞋文艺节开幕式现场 宋秀杰 摄
图为鞋文艺节开幕式现场 宋秀杰 摄

  据了解,广东惠东自1981年兴办第一家制鞋企业至今,经过40年的精心培育,现已发展鞋业企业6000多家,2006年被国家授予“中国女鞋生产基地”称号,并连续三次通过复评考核,被广东省有关部门评为“广东女鞋名城”和“广东省鞋材生产基地”,是广东主要鞋业生产地和鞋产品出口的重要力量。

  目前,惠东已培育了黄埠、吉隆、大岭、平山四个制鞋大镇(街道),培育了2个中国驰名商标、11个广东省名牌产品、21个广东省著名商标,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名牌商标群体。鞋业从业人员达23万人,占该县非农从业人员的48%;有447家制鞋厂家实行机械化流水线生产,118家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研发人员达2000多人,349家获得自营进出口经营权,5000多家在阿里巴巴、淘宝、天猫和京东的店铺销售惠东时尚女鞋。此外,还建立了132个出口生产基地,成立了1个国家级鞋产品质量认证检测机构和2个省级鞋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图为鞋文艺节开幕式现场 宋秀杰 摄
图为鞋文艺节开幕式现场 宋秀杰 摄

  据介绍,惠东在2018年被广东省授予“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2019年成功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0年惠东时尚女鞋“全球采购基地”通过SGS认证并获授牌匾。

  广东鞋业厂商会会长刘穗龙称,2019年惠东县产鞋达9.1亿双,产值302亿元人民币;电商销售女鞋超1亿双,销售额近70亿元人民币。

  据悉,自2002年以来惠东县已成功举办了九届鞋文化节。(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