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幕 福建非遗展演“揽客”

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幕 福建非遗展演“揽客”

2020年11月27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幕福建非遗展演“揽客”
    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幕。叶秋云 摄

  中新网福州11月27日电 (叶秋云)福州伬艺、建本制作技艺、永春白鹤拳……11月27日,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启幕,作为组成部分,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也随之开幕,福建各地“非遗”技艺轮流上阵,为其“揽客”。

  此次展会聚焦福建文旅市场、乡村振兴、研学旅游和美食文化,设计适销对路的旅游线路,推出各类文创产品、工艺美术作品、地方特产、美食产品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商品。

福州软木画文创作品。叶秋云 摄
福州软木画文创作品。叶秋云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以福州软木画、寿山石、闽南古厝等为原型创作的文创作品颇受市民欢迎。“以刀为锄,以版为田”,南平市建本文化非遗传承人黄行忠于展厅内展示建本制作工艺。

  黄氏家族历代传承雕版印刷技术,即使在建本凋零的年代也不曾舍弃这门手艺。黄行忠表示,建本制作工艺流传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如今,雕版印刷行业大多被机器所取代,为了让更多人知道这项技艺,所以来到展会现场表演,也希望能够吸引感兴趣的人到南平实地走访、了解。

  为了吸引市民的目光,五十多岁的陈美英正在现场表演永春白鹤拳。永春白鹤拳是古老的汉族拳术之一,属于南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陈美英告诉记者,她自幼开始学习永春白鹤拳,至今已有四十多年时间,有着强身健体之效。“这次来活动现场表演,是希望透过非遗的展示,吸引更多游客到泉州、永春走一走、看一看。”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不少行业产生影响,直播行业却在此时进入大众视野,活动现场,直播带货也成为众多商家的选择,莆田市黄飞达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便是如此。

文创作品滴水兽冰箱贴。叶秋云 摄
文创作品滴水兽冰箱贴。叶秋云 摄

  该公司工作人员陈丽清正对着手机镜头介绍该公司的珠宝首饰。她表示,由于大部分产品为首饰设计大师的作品,走线上的话,价格不占优势,但透过直播可以吸引更多的顾客关注到产品,从而到线下购买。

  在其看来,对于企业来说,直播带货是一个很好的销售推广渠道。

永春白鹤拳表演。叶秋云 摄
永春白鹤拳表演。叶秋云 摄

  此次展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控制线下规模,展会面积9,000平方米,标准展位450个。

  记者了解到,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针对后疫情时代的旅游市场新需求、消费理念新变化,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突出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美食文化等新业态,大力培育旅游新产品,做热“微旅游”,推出各类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旅游产品。(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