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墨(江)临(沧)高速全线最长隧道贯通

云南墨(江)临(沧)高速全线最长隧道贯通

2020年12月07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12月7日电(记者 刘冉阳)记者7日从中共临沧市委宣传部获悉,位于该市境内的五老山特长隧道本月6日全线贯通,这标志着墨(江)临(沧)高速高速公路全线难度最大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被攻克,为墨(江)临(沧)高速如期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五老山隧道是墨临高速公路全线最长且地质最复杂的隧道,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隧道,左幅长6685米,右幅长6640米,这条隧道在断裂带,掘进200米就用了一年的时间。隧道地质复杂多变,不具备施工支洞条件,由进出口两端掘进,尤其是进口段的施工,地质极为软弱破碎、变化频繁,且富水量大。施工过程中突泥涌水处理20余次,糜棱岩及其他不良地质断层带极为常见,施工难度及安全风险极高。

  为此,隧道施工团队引入3台全自动化三臂凿岩机,进行高效作业,并采用湿喷式混凝土技术,加快隧道初期支护循环,提高湿喷混凝土质量,降低高风险隧道的不安全因素。

  墨临高速公路是杭(州)瑞(丽)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临沧市脱贫攻坚的重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结束临沧市没有国家高速路网的历史。(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