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省首个科技创新超市揭牌营业

河北省首个科技创新超市揭牌营业

2020年12月21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省首个科技创新超市揭牌营业
    启动仪式现场。 吕子豪 摄

  中新网保定12月21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21日,河北省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超市”线下服务平台启动,此举标志着河北省首个科技创新超市正式开业运营。

  据保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静介绍,该省内首个“科技超市”设有企业共享展示、交易、交流中心,内容涵盖科技金融服务、科技成果交易、全链条孵化载体、精准政策推送、创业培训、高端人才俱乐部、全周期科技服务七大板块,围绕保定市新能源与能源装备、软件、新材料、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主导产业,形成一站式技术、智能制造产业、科技金融、生物医药产业、医疗器械产业的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陪伴孵化服务。

入驻“超市”企业生产的生物制剂产品受关注。 张辉 摄
入驻“超市”企业生产的生物制剂产品受关注。 张辉 摄

  当日,以“金属3D打印超纯净新材料成果转化”落户的北京七弟科技有限公司驻保定项目总经理李晓波第一时间向“超市”递交了帮助寻找新材料专业人才的需求。李晓波称,该“科技超市”服务种类齐全、专业,并开发了“创新券”,用来减免服务费用,减轻了企业负担。

  记者在该“科技超市”三楼看到,北京海晶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京企正与保定当地企业开展“京保产业加速营”活动。主办方称,该活动为期三天,以期通过产业政策宣讲、招商座谈交流、龙头企业走访参观等形式,为两地企业深入合作搭建桥梁。

  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近年来,该区持续培育科技型企业,拥有国家、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0家,打造了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深圳湾创新广场、高新区创业学院等。(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