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蓝暖男”复兴号动车在西南地区首次投入运营

“蓝暖男”复兴号动车在西南地区首次投入运营

2020年12月25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蓝暖男”复兴号动车在西南地区首次投入运营
    图为CR300AF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在昆明至大理铁路上行驶。 何思远 摄

  中新网昆明12月25日电(何思远)25日9时43分,被网友称为“蓝暖男”的CR300AF新型复兴号动车组抵达云南昆明火车站,2小时后抵达云南大理,这也是西南地区首列投入运营的“蓝暖男”动车组。

  据了解,CR300AF型动车组是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体系中的新车型。该车型动车组时速为250公里,外观呈淡蓝色,具有运行品质平稳舒适、乘坐环境宽敞明亮、列车噪音低、振动小等高舒适度,以及安全可靠、高智能化、运能强大、节能环保、完全自主等特点,在风、沙、雨、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也能正常运行。

图为云南乘客搭车CR300AF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出行。 何思远 摄
图为云南乘客搭车CR300AF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出行。 何思远 摄

  列车长赵婧汐介绍道,“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客室内WIFI全覆盖,并增设了座位信息显示系统,提供座位号指示和座位售票状态指示,相较于和谐号动车组座椅间距更加宽敞,而且增加了USB电源插口,大件行李架、行李架指示灯,盥洗室置物架等服务设施更加人性化,能给旅客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

  “作为一名云南资深的铁路迷,我第一时间买了车票,感觉新动车组更加科技化和人性化,体现在卫生间、行李架等等各个方面,我很喜欢这样的提升和改变。”旅客王波说。

  目前,中国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全部投用,标志着中国铁路科技创新迈出重要步伐,中国高铁技术将持续领跑世界。(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