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骑毛驴去北京的库尔班大叔”故乡正式通航

新疆“骑毛驴去北京的库尔班大叔”故乡正式通航

2020年12月26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26日电 (孙亭文 张荣)一架乌鲁木齐航空B737-800型飞机载着100多名旅客,26日落地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区于田县万方机场。这标志着于田万方机场正式投入使用。

  上世纪50年代,一位名叫库尔班·吐鲁木的新疆民众多次想从家乡于阗,骑着毛驴到北京,后通过其它方式得以成行。此事广为流传。昔日于阗,今日于田。其位于新疆南部,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1300公里。如今,于田县民众不用再骑着毛驴去乌鲁木齐、去北京……“在家门口坐飞机”的梦想成为现实。

  于田万方机场是新疆“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2019年10月正式开建,本期工程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吨进行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

  乌鲁木齐航空UQ2573/4乌鲁木齐—于田航线为于田万方机场的首条客运航线。业内人士称,于田万方机场的正式投运通航将进一步完善新疆民航网络布局,为和田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临空活力。

  作为此次首航航班的机长,乌鲁木齐航空安全总监张洋称,乌鲁木齐航空今后将进一步丰富于田始发航线,陆续开通于田至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航线,为于田县、策勒县、民丰县等地民众出行和特色农产品外销搭建空中桥梁。

  于田万方机场通航后,新疆和田地区拥有两座机场,全疆投用机场达22座,继续保持中国运输机场数量最多省区的纪录。(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