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清洁能源利用率创历史新高

黑龙江清洁能源利用率创历史新高

2021年01月08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清洁能源利用率创历史新高
    国网黑龙江电力清洁能源设备。黑龙江电力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1月8日电(王鹏宇 刘国亮 记者 史轶夫)国网黑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8日发布消息,2020年,黑龙江清洁能源消纳电量达2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8%,占全省发电量的19.44%,清洁能源利用率达99.64%,均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黑龙江清洁能源装机容量逐步攀升,截至2020年末,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达1113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容量的31.47%。

  黑龙江省电力整体呈供大于求态势,提高电网跨区跨省输送能力对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黑龙江电力不断强化科学统一调度,积极主动服务清洁能源发展,多措并举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利用率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光伏利用率高达100%。

  近年来,国网黑龙江电力不断加大电网建设力度,随着鲁固特高压直流配套500千伏华民—兴安外送通道的建成,黑龙江电网外送能力大幅提高,2020年外送电量达100.4亿千瓦时,相比“十三五”初期增长179.2%。

  在拓展市场、深度调峰提供空间的同时,黑龙江电力积极做好冬季负荷预测,加强供热机组管理,妥善处理好电网安全、冬季供热、清洁能源消纳之间关系。多措并举,最大限度释放清洁发电能力,为清洁消纳提供充足空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