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迎冰雪战严寒 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在长春落幕

迎冰雪战严寒 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在长春落幕

2021年01月15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迎冰雪战严寒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在长春落幕
    无人驾驶汽车在比赛中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1月15日电 (孙博妍)14日,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闭幕。有业界专家表示,比赛通过真实的场景考核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化运营能力以及北方低温环境下的适应性和耐久性,对提高核心技术水平和传感部件的自主研发,早日促进无人驾驶汽车商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挑战赛以中国东北冬季冰雪严寒气候条件下的典型道路为场景,以智能汽车为参赛“选手”,打造集创新性、技术性、季候性、生态性、观赏性“五位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赛事。

  赛事共进行3天,分为小巴环潭表演赛、城市冰雪挑战赛和越野冰雪拉力赛三个部分。

  压轴上演的是越野冰雪拉力赛。14日当天,13支参赛队伍通过抽签确定了发车顺序。发令声响,各队依次出发,转弯、加速、上坡、过雪、踏冰,最高时速达到了70km。

无人驾驶汽车在比赛中 张瑶 摄
无人驾驶汽车在比赛中 张瑶 摄

  如果说优雅的小巴环潭表演赛充满科技感和创新性,那么刺激的城市冰雪挑战赛则体现了技术性和季候性,坚韧的越野冰雪赛更兼顾了技术性、生态性和观赏性。

  当天,赛事主办方分别为相关车队颁发了最佳商业价值奖以及城市冰雪挑战赛大奖、越野冰雪拉力赛大奖。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业委员会主任邓伟文表示,智能汽车不仅为未来的交通提供了更加优化的解决方案,更以其高端装备制造工业和信息化集合体的身份代表着一个国家最高的工业能力和科技水平。

  邓伟文表示,相信智能汽车快速发展的熊熊烈火正在袭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智能汽车必将在科技时代绽放光彩,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辉煌的成就。(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