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00余人春节不停工 全力冲刺保韶新高速年中通车

600余人春节不停工 全力冲刺保韶新高速年中通车

2021年02月09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00余人春节不停工全力冲刺保韶新高速年中通车
    中铁四局一公司建设的韶新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施工现场,沥青摊铺设备轰鸣,百余名建设者仍在紧张施工。 郭军 摄

  (新春走基层)600余人春节不停工 全力冲刺保韶新高速年中通车

  中新网韶关2月9日电 (郭军 韩新亮 周丽)临近春节,年味渐浓。记者9日在广东韶关翁源县境内,中铁四局一公司建设的韶新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沥青摊铺设备轰鸣,百余名建设者仍在紧张施工,为该项目实现于今年年中通车的目标全力冲刺。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加上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而广东这边的气候也适合春节期间继续施工,所以我们今年都选择留守项目工地过年,春节期间继续施工。”今年37岁的工友王勇告诉记者,为使他春节期间安心在项目上过年,妻子带着两个儿女提前从四川简阳来到项目工地上陪伴,工地上的新年也一样幸福。

中铁四局一公司建设的韶新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施工现场,沥青摊铺设备轰鸣,百余名建设者仍在紧张施工。 郭军 摄
中铁四局一公司建设的韶新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施工现场,沥青摊铺设备轰鸣,百余名建设者仍在紧张施工。 郭军 摄

  韶新高速公路是广东省第一条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的高速公路,位于广东省韶关市和惠州市境内。项目主线全长85.291公里,线路由北向南横跨韶关两县五镇一村,即翁源县新江镇、上坝村,官渡镇、周陂镇,新丰县回龙镇、梅坑镇,终点在惠州市龙门县蓝田乡,顺接武深高速惠深方向。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额约128亿元。其中,中铁四局一公司韶新高速公路项目部承担全线水稳、沥青摊铺任务。

  2021年是韶新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冲刺决胜之年,为了确保按时通车目标,项目部组织召开剩余工程施工动员会,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与各参建队伍签订节点工期责任书,在施工过程坚持“生产、防疫”两手抓,实行24小时三班轮班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和设备调配力度。为了保证夜间施工安全,制定夜间巡查值班表,增加夜间施工照明设施,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新工艺、新科技的运用,监控施工进度,同时,加大安全质量培训以及巡察监管力度,确保施工安全。

  截至目前,现场已投入摊铺机14台,装载机20台,压路机40余台,沥青洒布车3台,清扫车3台、铣刨机2台、洒水车15台,滑模机3台,各类运输车辆110余辆,以及600余名作业人员。

  韶新高速公路是4条国家高速公路网的连接线,从京港澳高速引出与汕昆高速、大广高速相交,最后接入武深高速,为广东省外经粤北直达珠三角东部及粤东地区提供一条便捷南北向大通道,对完善区域交通路网、改善粤北山区交通出行条件、振兴粤北经济、造福当地人民都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