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菠萝之乡”广东徐闻菠萝出口逐年扩大

“中国菠萝之乡”广东徐闻菠萝出口逐年扩大

2021年03月04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你见过采摘菠萝吗?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3月4日电 (梁盛 陈成桥)记者4日从广东湛江海关获悉,“中国菠萝之乡”湛江徐闻县菠萝出口逐年扩大,今年,随着菠萝收获旺季即将到来,以及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徐闻县菠萝出口将会延续增长态势。

  据介绍,徐闻县是中国菠萝种植大县,菠萝种植面积35万亩,年产菠萝约70万吨,每3个中国菠萝就有1个来自徐闻。徐闻鲜菠萝具有果肉清甜、果香浓郁、果汁多等特点,深受海内外消费者青睐,是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2020年,徐闻出口鲜菠萝477吨、货值约为250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逾400%和300%。

  湛江海关对有出口徐闻菠萝意向的企业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高效办理出口农产品企业注册登记,鼓励企业拓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市场,扩大徐闻菠萝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

  此外,根据菠萝出口的检疫要求,湛江海关重点加强新菠萝灰粉蚧、大洋臀纹粉蚧等有害生物的综合防控,确保产品保质快速通关“零延误”。(完)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