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新中核

“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新中核

2021年04月17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吴涛)1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百年党旗红 国企新征程”暨“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举行出发仪式。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核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出发仪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吴涛 摄
活动出发仪式。中新网记者 吴涛 摄

  活动媒体采访团将走进中核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电科、中国大唐等企业,讲述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的精彩故事,全方位展现国有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网络媒体记者们将重温我国核工业从零起步、“硬核”伟力的底气开端,感受电信百年在改革中转型的沧桑巨变,聆听三代雷达人薪火相传、矢志擦亮“中国之眼”科技报国的奋斗故事,见证新时代能源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出发仪式结束后,媒体采访团在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展开实地采访。中核集团是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中坚、核技术应用的骨干,肩负着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罗琦表示,作为我国核科技的开拓者,新的中核集团已建立起先进核能利用、天然铀、核燃料等核心产业,以及将核产业服务新能源、健康医疗等市场化新兴产业,正在形成更高水平的核工业创新链和产业链,显著提升我国核工业的资源整合利用水平和整体国际竞争力。(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