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南首个“一带一路”设计中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华南首个“一带一路”设计中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2021年04月19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华南首个“一带一路”设计中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建设工地。中建三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4月19日电 (郭军 戴欢 程立波)记者19日从中建三局广州分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该项目关键线路B5(办公楼)地下室已于近日成功封顶,标志着该工程办公、商业、影院主体结构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据悉,该项目将于2022年完工,届时将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集聚的国际品牌摇篮、华南首个“一带一路”设计服务贸易中心以及广州首个B2B设计服务共享平台。

  广州设计之都项目今年初被列入《广州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要点》,是广州市重点工程、“三旧改造”项目,也是广州首次采用“土地储备+旧厂房改造+旧村庄微改造+留用地开发+拆违治乱”综合开发模式,真正实现了政府、村集体、企业、原村民四者之间的发展共赢。

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建设工地。中建三局供图 中建三局供图 摄
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建设工地。中建三局供图

  广州设计之都项目总建筑面积50余万平方米,建设内容涵盖商业办公综合体、定制化总部办公区、灵活办公区、大师工作室、景观绿化广场、室外工程及配套工程等。2016年以前,该项目地块曾经是以汽修厂为主的黄边村级工业园,由黄边经济联社主要负责监督管理,黄边经济联社下设7个经济合作社,常住人口800多户近3000人,来穗人员约2.5万人,工业园周边多为低端的鞋业、制衣等旧厂房,不仅经济效益低、环境面貌差,环保、安全生产等问题也较为突出,居民对此意见较大。

  据介绍,黄边村级工业园改造后,预计年产值将由原来的5000万元提升至超百亿元,税收超20亿元,联社原有的22万平方米无证低端厂房将转变成35万平方米有证商业和办公物业,租金收入达到原来的3倍,并获得至少4亿元的租金收入,黄边经济联社一个四口之家的年终分红至少能翻一番以上。

  “B5(办公楼)是园区重点规划的超甲级写字楼,作为白云区首个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工程关键线路地下室成功封顶,是中建三局携手白云区共同发展,助力白云区建设成为广州最好、最强、最有活力的区之一的关键一步。”中建三局广州分公司设计之都项目负责人表示。

  自2019年9月1日项目正式开工以来,白云城投与中建三局项目管理团队密切协作,共同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超长时间龙舟雨、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率先在白云区复工复产,并在去年春节前完成首批十栋办公楼封顶目标。(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