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蔚来回应卷入特斯拉维权事件

蔚来回应卷入特斯拉维权事件

2021年04月28日 01:08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蔚来回应卷入特斯拉维权事件
   未参与推动任何第三方参与某品牌维权行为

  4月27日,特斯拉车顶维权事件再度升级。有网友爆料称,造车新势力之一的蔚来汽车,可能是此次维权事件的背后推手。对此,蔚来汽车回应称,从未参与或推动任何第三方参与某品牌维权行为,已收集证据,向有关部门报案。

  4月26日,有网友爆料称,特斯拉女车主是通过蔚来汽车的供应商参展证进入上海车展展馆维权。在维权当事人张某的个人社交平台上,有段视频晒出了上海车展“媒体日通行证”的电子入场证,上面写有张某的个人信息,以及证件左上角显示有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巴斯特”,而蔚来汽车的天窗供应商正式伟巴斯特。同时,在车展当天,网友从张某乘坐汽车的内饰上判断,车辆是蔚来汽车;并且网友表示,该车主疑似4年前Model X维权车主,如今是蔚来的车主“七姐”。

  当晚“七姐”在蔚来App上回应称,车顶维权女车主并非本人,对她表示同情。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在其澄清内容下留言称:“看见这样的消息,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4月27日上午,伟巴斯特对此事件回应称,伟巴斯特出于正常工作需要,为参加本次2021上海车展媒体日活动的一些媒体提供了媒体日单日通行证。该单日通行证须由实际使用人自行绑定信息激活。经上海车展主办方和公安机关调查证实,伟巴斯特属于在正常工作范围内使用媒体日单日通行证,伟巴斯特和其工作人员与某品牌维权事件及人士并无任何关联。

  对此,蔚来汽车也发布声明称,蔚来从未参与或推动任何第三方参与某品牌维权行为,蔚来已经收集证据,向有关部门报案,以求查清事实,维护自身权益。

  蔚来表示,自4月26日起蔚来用户、合作伙伴及蔚来公司遭受大量有组织的网络谣言攻击。蔚来用户“七姐”被恶意造谣为某品牌车展维权的当事人,对此,“七姐”已发表声明予以澄清。蔚来公司对恶意造谣诽谤侵害蔚来用户名誉权的行为表示愤慨,并将全力为“七姐”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合理合法的帮助。

  蔚来合作伙伴伟巴斯特是享誉行业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也是几乎所有全球汽车企业的合作伙伴。针对网络谣言,伟巴斯特已发声明表示:“伟巴斯特和其工作人员与某品牌维权事件及人士并无任何关联。”蔚来公司支持伟巴斯特的声明。

  蔚来公司遭受大量有组织网络谣言攻击,妄言、影射上海车展某品牌维权事件与蔚来有关,相关传言纯系造谣。

  文/本报记者 王荣辉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