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一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协议总投资683亿元

第一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协议总投资683亿元

2021年04月28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包头4月28日电 (记者 李爱平)以“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下的能源革命”为主题的第一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2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启幕。

  当天,在这次大会特别设置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现代能源、循环经济等领域30个项目举行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683亿元(人民币)。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这30个项目具体包括:现代能源项目17个、循环经济项目3个、新基建项目2个、新材料项目2个、数字产业项目2个、科技创新项目2个、公共服务项目1个、电子商务项目1个。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多维、立体、系统的工作,其中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是关键。”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表示,包头发展新能源具有丰富的资源支撑,太阳能年可利用时间在3000小时以上,风能年可利用时间甚至可以达到4000小时以上,发展“绿电”“绿氢”等新能源前景广阔。

  “现在看来,传统能源行业如果按照原路发展,城市发展和自然环境就会走下坡路。”正源信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玫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意味着未来内蒙古要改变传统粗放模式,进而转向创新、高效、节能、环保、高附加值的增长方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江亿表示,“内蒙古地域辽阔,这是发展风电、光电的最佳条件。除此外,内蒙古能源充足,有农业秸秆、林业秸秆、牲畜粪便等等,是很好的生物质能源基地。”

  “内蒙古已建成非常好的能源工业基础,通过转型可发展消纳风电、光电等新型能源产业。”江亿说(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