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南沙物资供应稳定充足:储粮可供辖区常住人口约2个月

广州南沙物资供应稳定充足:储粮可供辖区常住人口约2个月

2021年06月08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6月8日电 (记者 王坚)在6月8日召开的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南沙区副区长惠立新通过网络连线介绍了南沙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情况。目前,南沙区内民众生活平稳有序,南沙储备粮数量可满足辖区常住85万人口约65天的消费,商品粮油能基本满足正常需求供应。

  南沙于5日发现6例境内新冠肺炎感染者,7日该区珠江街道嘉安花园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此前已对该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

  惠立新表示,南沙区坚持物资供应、物流、分配全链条管理,充分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定向保障,确保全区民众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

  惠立新介绍,南沙区制定《生活必需品保供应应急工作预案》,成立了“政府部门+保供企业+配送企业+社区”物资保障协调组,构建覆盖全区所有社区的疫情生活物资供应体系,确保区内民众所需生活必需物资保障到位。

  同时,南沙还建立起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供应及市场监测机制,每天对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供应、价格水平、物资调配等进行监测,确保市场物资持续供应和售价稳定。

  疫情发生以来,南沙区已对接保供企业48家,落实物流配送企业230多家,并建立24小时联络机制,协调全区35家重点超市加大进货量。

  目前,南沙储备粮数量可满足辖区常住85万人口约65天的消费,商品粮油能基本满足正常需求供应。每日可供应蔬菜约600吨、水果约500吨、水产品约300吨、生猪约550头。生活必需品现有供应渠道稳定,生活物资整体供应充足、品类齐全,可满足民众日常需求。(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